水之红园

澄吹。
扯淡能力max的小透明一个。
写文啊,就是为了爽啊。
挖坑不爱填,关注需谨慎!
拖延症晚期(没得救的那种)

【all澄】抓捕江宗主(十一)

观前bb:

①本章老祖吓小孩(bushi)

②魏哥吃枣会知道澄澄的心意,到那时他会怎么做就是个谜了~

③ooc预警!!


11.


  “舅舅!”


  蓦地睁开眼,金凌从床上弹起来,二话不说掀开被子就要往外跑,不想才一触地,两腿便是僵住,再无法跨出一步。


  “哟,一醒来就急着找你舅舅啊?”


  魏无羡三两步跨至他身边,弯下腰来瞧他的脸色。


  “滚开!不想死就离我远点!”


  金凌面色不善地吼出声,手在床沿摸索,找寻不知去向的岁华。


  “你在找它?”


  魏无羡左手指着圆桌,眼角带笑道:“它就在那里,你去拿呀。”


  金凌暗地里释放灵力,想把岁华召到自己身边来,他的身体不知被动了什么手脚,两腿一点知觉也没有,像两块石头一样硬躺在床铺上,定是魏无羡使的那些歪门邪道……他恨得牙痒痒,怒意全表现在脸上而不自知。


  他急得满头大汗,险些用尽灵力,在最后关头被魏无羡强行打岔,收手一掌拍向魏无羡,又被中途截住,那一掌好似拍在了棉花上,对魏无羡一点伤害也没有。


  他惊愕地望着自己的双手,气恼道:“你对我做了什么?”


  魏无羡拍拍他的肩,道:“别怕,我不会害你。”


  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,金凌自心底涌起笑意,讥讽道:“不会害我?我可不敢信你的话,不然还得像我舅舅一样,被你害成那副模样。”


  魏无羡毫不在意他带刺的话,依旧用那种长辈劝诫的语气道:“金凌,你别和你舅舅一样倔,只要你对这件事保密,我保证没有人能伤害你。”


  “保密?”金凌冷笑道:“你以为我和你一样,为了得到他就不择手段么?”


  魏无羡顿了一下,语气不再温和,他道:“是,我是不择手段,只要能得到他,要我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我也愿意。”


  “你还真敢说!”金凌气得一拳砸在软绵绵的床褥上,叫道:“你就算,就算再想要他,你怎么能和别人一起……”


  “和别人一起,折辱他。”魏无羡缓慢地说出那三个字,满意地看着金凌渐露痛意的面孔,继续残忍道:“你没见着他那时的模样,可比万花盛放还要美。”


  金凌听得内心一阵绞痛,江澄在他心里,是多么遥不可及却又伸手可触的存在,他把这人当做神明一样在心底供奉着,到了魏无羡那里,却被踩在脚下,肆意妄为。


  “你……你……”他一时说不出什么话来,一想到江澄整颗心装着的人是第一个去伤害他的人,难过得说不出话来。他尚且如此,那么身处绝境的江澄,内心又该是如何煎熬呢?


  “你可没得选。”魏无羡语气森然,接着道:“我若不定期给你解药,你会一直病下去。”


  “金家等着你倒下的人可多了去了。”魏无羡半眯着眼,道:“况且,你要找人去救他,此事必定会泄露出去,江澄那么要强的一个人,被人知道了这样的事,你说要怎么办?”


  他一颗心跌入谷底,经魏无羡提醒,他才想起自己如今的处境。


  没了江澄,他做什么都会有人阻拦他,连金家家主的位置都坐不稳,他要拿什么去救江澄?


  可……难道他要眼睁睁地看着江澄这么被囚禁,成为那几人的玩物么?!


  他低着头不作答,魏无羡不疾不徐地打断他的思绪“你不必觉得过意不去,江澄他也从没想过让你去救他。”


  “你只需当无事发生……”魏无羡舔舔干燥的嘴唇,似是想起了什么有意思的画面,浅笑着道:“没人能伤害你。”


  「没人能伤害你。」


  他依稀记得江澄也对他说过同样的话,在他年纪尚小,懵懂无知,因天寒地冻而不愿意练剑的时候,江澄握着他的手,对他说:“我又不会分身,你不练剑,以后在金家受欺负了,谁来保护你?”


  他委屈得要哭,扒开江澄温暖的手掌,对着一颗光秃秃的树细声细气地哭起来。


  过了好一阵,他听见身后传出叹气声,有力的手掌扳过他的肩,江澄蹲下身,双目与他对视,那股阴郁暴戾之气消散了些许,他还是生气,转头不看江澄,小嘴噘得半天高,江澄也不和他计较,耐心道:“舅舅没法护着你一辈子,你不好好学,等舅舅走了,你一个人要怎么办?”


  他回过头看着江澄,他不记得那天有多冷,也不记得练剑有多累,可他记得那双看着他的眼睛,他记得江澄对他说的话。


  “只有努力变强,才没人能伤害你。”


  “魏无羡。”他冷下脸来,声音冷冽且坚定,他道:“我不怕你。”


  魏无羡哈哈大笑,一瞬间邪气横生,幽绿的鬼气自他手心蔓延开来,鲜红的眼瞳瞪着屏住呼吸的金凌道:“金宗主好像没听懂我说的话,我是不是该换个说法?”


  金凌握紧拳头,腰间的银铃叮叮作响,他一把把响个不停的铃铛扯下,抓在手心。


  “我说了不伤你……我可没说不害他。”


  “你,你什么意思?”


  魏无羡勾起一边唇角,与他道:“我不怕流言,夷陵老祖早已臭名远扬,可他……”他怪笑两声,继续道:“若是让众人见到他被欺辱的模样,不知江家还有谁会服他?”


  金凌惊得丢下银铃,上半身倾出床外,朝他怒吼:“你敢!”


  魏无羡冷笑着答道:“我有什么不敢?”


  金凌大喘口气,咬牙切齿道:“你这是要逼死他!”


  魏无羡又道:“有你在,他死不了。”


  这话像是一记重锤,彻底地把他按死在这方天地里。


  他既是江澄死去的源头,也是江澄活着的理由,魏无羡正是深知这一点,才胸有成竹地控制着这一切。


  他无力地坐回床上,两腿仍和冷硬的石头没有差别,他恨不得把这没用的两条腿卸下来,却连灵力也耗尽了。


  无能为力的感觉灌进四肢百骸,他闭上眼暂时地逃避残酷的现实。


  他再怎么不想承认,也不得不承认,他既没能力去救江澄,还得作为软肋使江澄受制于人。


  魏无羡把解药塞进他手里,丢下一句“管好你的嘴。”后,无声无息地走了出去。


  他许久才睁开眼,呆呆地望着床顶,口中喃喃:


  “他那么喜欢你,你怎么能这么对他……”


tbc—


无奖竞猜:蓝湛会找上金凌吗?


PS:这章又水了很抱歉😣,上一章说的结局he还是be或者开放性结局的事儿,be和开放性结局都是无cp结尾的,也就是澄澄只能一个人逃出去(也有可能是会有人为他牺牲),但现在说结局其实还早……


评论(37)

热度(69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