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之红园

澄吹。
扯淡能力max的小透明一个。
写文啊,就是为了爽啊。
挖坑不爱填,关注需谨慎!
拖延症晚期(没得救的那种)

【巍面】灵魂出窍2

cp为沈巍x鬼面(夜尊)
是个略有些沙雕的故事。
短篇。

2.

沈巍手中的粉笔断的很突然,以致于他盯着那些漂浮在空中的烟尘怔愣了一会儿,才转身去换一根新的粉笔。

他匆匆赶回家,打开门便发现了窝在门边地上的鬼面。

用手去探了探鼻息……果然。

鬼面还是逃走了,还是用的这种风险最大的方式。

何必呢?

他叹了口气,坐在鬼面冰冷的身体旁边,拿出手机拨出那串背的滚瓜烂熟的号码。

“云澜,有件事需要你帮忙。”

……

“什么?!鬼面逃走了!”

“不是,为什么鬼面会在你家?他不是早就死了么?”

赵云澜震惊地望向鬼面冷的像尸体一样的身体。

沈巍一时语塞,想到若是要解释的话,得耽误不少时间,于是长话短说:

“鬼面是我找回来的,他被我关在这间屋子里,我封锁了他的能力。”

“那他……”

“这也是最重要的问题。”

沈巍吸了口气,继续道:

“过了三天三夜他没有回到自己的身体里的话,他就会魂飞魄散,灵体亦会灰飞烟灭。”

“所以你是希望我帮你找到他。”

赵云澜神情复杂地低头思索,空气顿时有些安静。

“帮你找他不是大问题,我好奇的是,你现在和他是……呃就是,你明白我的意思的。”

沈巍迟疑了一会,确认自己没理解错这句话的意思后,点了点头。

赵云澜沉默了一会,泯泯唇道:

“事不宜迟,我去哪找?”

沈巍回头看了看安静地躺在床上的鬼面,眉头紧锁道:

“我也没有头绪。”

“……”

那你叫我来干嘛?

一边在心里吐槽,赵云澜伸了伸懒腰道:

“那我先回特调处让老楚他们赶过来,你要不回去一趟看看?”

沈巍摇摇头,很肯定地说道:

“他不会回去的,回去了他就出不来了。”

“那行,你自己看着办,我先走一步,有事记得打给我。”

待赵云澜走到门口了,沈巍才又开口道:

“云澜。”

“嗯?还有事?”

“鬼面的事,可否替我保密?”

他挥挥手,笑道:

“你放心吧,不会让你弟弟再死第二次的。”

——

远在山中的鬼面打了个喷嚏,一时没缓过来。

“灵体也会打喷嚏?!”

惊讶的同时他不受控制地往深山中的某处走去,无论他怎么往回拉扯,都无法偏离路线,仿佛是有人在强行召唤他似的,他是想跑也跑不了。

一个黑色人影模糊地出现在远方。

“我倒要看看,是何人胆敢召唤本鬼王。”

tbc-

随缘后续系列(这次是真的随缘了)

评论(1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