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之红园

澄吹。
扯淡能力max的小透明一个。
写文啊,就是为了爽啊。
挖坑不爱填,关注需谨慎!
拖延症晚期(没得救的那种)

【all澄】抓捕江宗主(十三)

观前bb:

①日常ooc预警

②金凌、蓝湛主场

③晓之以情,动之以理(bushi)


——————


13.


  金凌心不在焉地行在林间,不时拨开伸展至面前的枝叶,凝着虚空中的某一点放空思绪。


  他始终不能把那天发生的事压在心底,日日夜夜都为之烦躁不已,就连睡梦中也叫他不得安宁。


  折下一段树枝抛向一边,他抿着唇继续前进。


  他偶尔会梦到江澄,但基本是一些能让他开心一整天的日常小事,从未像这几日的梦一样荒诞离奇。


  他脚步一顿,已经迈出去在半空中的脚缩了回来。


  这是哪家弟子干的好事?怎会在这种地方设下缚仙网?


  他往四周瞧了瞧,林里仍是黑暗宁静,无半点不妥。


  ……是剑刃穿过皮肉的声音。


  他猛然回头,见着在黑夜中着一身显眼白衣的男人就在不远处朝他走来。


  怎么这样也能撞上蓝家的人?


  他现在对有关蓝家的一切都很不友好,任魏无羡怎么说,他可还记得自己最珍视的人被关在蓝家的密室里不得解脱。


  憋着一口气正准备向来人行礼,却不想凑近了一看,来的人正是蓝氏双璧之一蓝忘机。


  还是闷声道了句“含光君”,他扭头便要走,全把刚才发现的缚仙网给忘得一干二净,一脚踩了进去。


  “哇啊……!”


  丢人,太丢人了!


  金凌忙挥剑斩断缠在脚踝上的绳网,略一翻身,稳稳地落在地上,勉强扳回了点儿颜面。


  他轻咳两声,拍拍身上(也许存在)的灰,换了个方向,朝左边的小道走。


  避尘契在剑鞘里,拦在他身前,他警惕地握上岁华的剑柄,目光蒙上了层不解与敌意。


  “你要做什么?”他沉声问道。


  蓝忘机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模样,看的人又是气恼又是着急,他瞅着金凌和江澄学得的防备姿态,眉眼也跟着柔和了下来,“你去见过他了。”


  他不是用的问句,金凌周身的敌意更盛,紧蹙着两道眉瞪向他,“我是见过了,你想怎么样?”


  他把剑收回来,木然道“救他。”


  “呵。”嘴角勾起一个充斥着讽意的笑,金凌并未放松警惕,说道“含光君说笑了,我舅舅可承不起你这份情。”


  被说得顿住了嘴,他赶在金凌转身之前解释道“我非魏婴同谋,还请金宗主信我一回。”


  听到这句话,金凌古怪地看向他,“你说你非同谋我暂且不管,可我舅舅落难,与你何干?”


  他还没回答,金凌又接着道“泽芜君可是你亲兄弟,你要和我一起对付他?”


  没有意想中的犹豫和沉默,蓝忘机很快就做出了回答,“我心悦晚吟。”


  金凌险些没把舌头给咬掉,这句话还真是,真是他没有想到的,这蓝忘机怎么说话这么直接,蓝家人都是这样的吗?


  “什……我舅舅是招你们蓝家人了吗,怎的一个二个的都打他主意?”


  “……并非如此。”蓝忘机平淡道“我只想救他。”


  你以为我不想吗?金凌心道。蓝家的人他现在根本不信也不敢信,一个泽芜君便把他二人整成这样,再来一个含光君,天知道还会发生些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来。


  他摆出恭恭敬敬的姿态冷然道“含光君有心了,只是我着实无法在这种时候相信你。”


  空气一时非常安静,若不是这个活生生的人就站在他面前,他甚至要以为刚才的事都只是一场梦了。


  蓝忘机垂下眼眸,没有露出过多的表情,不悲不喜道“晚吟曾求我不要将他受困之事告知于你……”


  他好不容易才恢复平静的心又开始剧烈跳动起来,这确实像是江澄会说的话,蓝忘机没有骗他。


  “你可知是为何?”


  他渗出了一身冷汗,目光游移不定。


  「你不知道是为什么吗?」他问自己,江澄为什么不愿意让他知道?只是因为这件事儿太过淫乱,有伤风化吗?


  不,不是的,江澄哪里会在乎外人的眼光,那人在乎的,是身边人的目光……他抬起头,向蓝忘机求证自己的想法。


  “他从不怕外人说三道四,他怕的是……你。”


  “他怕连累你。”


  “这是什么话?!”他气得青筋暴起,冲过去抓住蓝忘机白白净净的衣襟,“他从以前便是这样,什么也不和我说,什么也不告诉我,我在他眼里,就是这样不成气候的人吗?”


  任由衣襟被人抓着,蓝忘机稳健地站在原地,脚步不因金凌的动作挪动一分。


  “他不是这个意思。”蓝忘机虚扶着金凌的手臂,目光淡然地注视着他。


  再骗不了自己,金凌松开了手,往后跌退几步,靠在一颗老树上。


  他当然知道是什么意思,他哪能不知道呢?他的舅舅有多爱他,他现在就有多恨自己,恨自己的无能,恨自己的稚嫩。


  他吸吸鼻子,忍住因激动而将要流出眼眶的泪水,背过脸问道“他还说了什么?”


  蓝忘机摇摇头,发现对方并没有在看他以后,又道“那日以后,我就再见不到他了。”


  两人的情绪均陷入低谷,最终还是金凌忍不住,率先开口,“我,我改变主意了。”


  顿了顿,他又道“不是因为你,是因为舅舅。”


  蓝忘机点点头,不打算与他在这种问题上有过多口舌纠纷。


  夜色已深,三三两两的金家修士发现了这处,脚步声清晰地传入两人耳中。


  他偏头去看了一眼,回过头正准备叫蓝忘机先走,面前却已是空荡荡一片,哪还有半个人影可寻。


  “走的可真快……”他挺直脊背,转身去与那几个金家的修士汇合。


tbc—


(依旧)无奖竞猜:会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这事儿?


迟来的感谢!感谢「泡泡茶壶」的rmb鼓励💜


评论(11)

热度(5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