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之红园

澄吹。
扯淡能力max的小透明一个。
写文啊,就是为了爽啊。
挖坑不爱填,关注需谨慎!
拖延症晚期(没得救的那种)

【巍面】灵魂出窍4

cp为沈巍x鬼面(夜尊)
本篇完结
感jio这篇重度ooc

4.

鬼面沉默地站在角落里看那个人不人鬼不鬼的黑衣人画阵。

几次失败后,黑衣人咬牙切齿地大骂:

“该死的道士,竟然骗我。”

他在一边听了只觉得想笑,暗想那道士可真无辜。

黑衣人猛然咳出几口污色的血,疼得歪了身子。

鬼面很不厚道地笑出了声,走到那个混乱的阵法边,轻蔑道:

“照你这么画,死个几百次也研究不出什么。”

黑衣人抹去嘴角的血,扭曲地笑了起来。

“大人说的没错,所以我要赌这最后一把。”

鬼面低下头,注视着逐渐泛起金光的圆阵,悄无声息地退后了几步,道:

“拿我做祭品,你胆子倒是挺大。”

黑衣人半个身子已经陷在了阵法中,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,却还是挣扎道:

“命和修为我都不要了,还有什么好怕的。”

森然的黑气蔓延开来,鬼面一步步地往后退,直到无路可走,咬咬牙,认命地闭上了双眼。

——

“卧槽……”

巨大的拉力将他从黑气中拉出,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。

“哟,还真在这儿。”

赵云澜刻意拉开了几步距离,斜眼瞟了山洞里一眼。

鬼面露出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,对黑着脸的沈巍说:

“哥,要不是你这条链子,我早就把这不人不鬼的东西解决了。”

沈巍看看他脚腕上泛着金光收紧的锁链,又抬眼看看他的神色。

“疼吗?”

鬼面扁着嘴道:

“你说疼不疼,你来试试看?”

“你快给我解开,让我去收拾那家伙。”

赵云澜轻咳几声,假装转过身道:

“你们有什么话不如等回家再说,现在先阻止那老妖。”

说完,捂着眼又加上了一句:

“唉,眼不见为净。”

被三人无视的山洞,此时爆发出了骇人的嚎叫声。

是灵体被吞噬的,不甘的哭喊声。

“云澜,保护好鬼面。”

“好。”

鬼面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,就被推到了赵云澜的身边,一把被人抓住了手臂。

保护?

我,鬼王,保护?

平生第一次被人保护的鬼面在风中彻底凌乱了,一动不动地任人摆布。

赵云澜一回头看到鬼面的表情,差点笑出声来,弯着眉眼调戏道:

“傻了吧,第一次这么弱鸡地被人保护吧?”

鬼面这会儿倒是挣脱开了搭在自己手臂上的那只手,一边回味刚才沈巍的话,一边回应道:

“拿掉那条链子你再和我谈弱不弱鸡的问题。”

——

山洞中,阵法里。

斩魂刀割裂了弥漫的黑气,处在其中的黑衣人脸色惨白,瞪着一双蛇眼,撕心裂肺道:

“为什么你们要阻止我!为什么不让我救她!”

青色的蛇尾向他拍来,他没有躲避的意思,挥刀利落地斩断了那条粗长的尾巴。

黑衣人绝望地躺入阵法里燃起的蓝色火焰中,转瞬间灰飞烟灭。

青色的蛇尾被流窜的灵体卷进腹中,施法者已故,它们也就恢复了自由之身,各自回到原来的地方去了。

赵云澜和鬼面在山洞外见到灵体逃窜,便知结界已破,两人一齐走了进去。

“原来是自杀的千年蛇妖。”

鬼面自言自语道:

“为了召唤我,把命都搭上了,呵。”

沈巍的脸色缓和了许多,在确认鬼面毫发无损(除了被他自己制造的锁链勒伤)后,回身对赵云澜道谢。

赵云澜挥挥手,笑道:

“我又没做什么,实在不行,你就当欠我一个人情呗。”

见沈巍没什么表示,鬼面忍不住开口道:

“欠着就欠着吧,沈巍,你是不是该给我解开这个东西了。”

听到这句话,赵云澜若有所思地和沈巍对视了一眼,随即恍然大悟先走出了山洞。

一股寒意从脚底升起,锁链生出丝丝裂纹,最终爆开,成了一堆无用的碎石。

“鬼面,看着我。”

沈巍的声音此时极具蛊惑力,说出来的话像是命令一样压着他的脑袋,他不得不听话地转过头。

一团白色的光顺着沈巍的指尖,流转到了鬼面的眉心,与之融为一体。

鬼面吸了一口气,那股压迫感已然消失,他摸摸额头,那里什么也没有。

“刚才那是什么?”

“是能让你安心呆在我身边的东西。”

鬼面瞪大了双眼,声音中带着一丝崩溃,本以为这次能让沈巍意识到世间的险恶,好让他恢复自由身,谁知这把戏早已被看穿。

沈巍在他的眉心落下一吻,笑道:

“别想逃。”

End

鬼面才不会认命,嘿嘿嘿~

评论(1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