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之红园

澄吹。
扯淡能力max的小透明一个。
写文啊,就是为了爽啊。
挖坑不爱填,关注需谨慎!
拖延症晚期(没得救的那种)

【巍面】梦的交替3

cp为沈巍x鬼面(夜尊)
我不会取名字,实在没法站在嵬的角度来给鬼面取名字,就用以前听过的沈夜做名字了。
(前排预警)越写到后面越感觉我在扯!

3.

沈巍路过地府的时候,发现判官和阎王们已经是一团乱了。

其实他本是不必路过那儿的,只是他想看看那个顽劣的弟弟有没有在那里……搞破坏?

不知道要拿什么词来形容,他打心底里觉得现在的鬼面没有过去那么强大了。

这大概就是兄弟间的灵犀吧。

没有搭理那群混乱的鬼怪,他回到了出生之地。

有多久没回来了?

他想起傻傻地在那里等着他的鬼面,一等便是数不清的时间,几年?几十年?几千年?

斩魂刀早已被他握在手中,预想中的攻击没有袭来,意外的是,他刚一落地,就见到了鬼面。

不费吹灰之力,他就找到了他的弟弟。

他回想起梦境中所见,左手缓慢地朝鬼面伸去。

可鬼面却也和梦境中一样,指尖所触化为了虚无缥缈的泡影。

他瞪大了双眼,脑中一片空白,霎时愣在了原地。

正是这一瞬间的慌乱,让鬼面的梦魇钻了空子。

他踏进了鬼面的世界。

四周飘零着雪花,细看的话,能在雪花上看到鬼面回忆中的各种画面。

往前走,是一颗繁茂的大树,是他曾见过的那颗。

树上挂满了红色的缎带,他伸手扯下最近的一条,翻转一看,上面用歪歪扭扭的字写着:哥哥。

他又扯下另一条,一个明显是一笔一划写下的嵬字,映入眼帘。

他微皱着眉,扯下一条又一条缎带,上面全是和他有关的一切,偶尔会出现一些祈祷不再受到欺负的话,和渴望变得和他一样厉害的话。

他深吸了口气,越过大树,继续往前走去。

入目的,是用白骨堆砌起来的路,他平静地走在这样的一条残忍的路上。

一个白色的小小人影在不远处逐渐清晰地浮现,回过头,看着他。

他走近一步,那孩子就后退一步。

于是他站着不动了,那孩子倒也跟着不动了。

过了会儿,孩子怯生生地问道:

“我……我能叫你哥哥吗?”

他拉下兜帽,笑着点点头。

孩子开心地向他走近,就在离他一步远的地方,消失了。

他又开始往漫无边际的尽头走去,夕阳西下,火光烧遍整个山头。

目光呆滞的白衣少年背对着他,他向前跨出一步便没有再走,生怕这少年又像上一个孩子一样,越靠近跑的越远。

他一步一步地向少年走近,那股子悲戚凉薄的感觉就越是强烈,少年缓慢地回过头,张嘴似是在说些什么,却没有发出声音。

可他读懂了,少年想要对他说的话。

[带我走。]

白衣少年笑着躺入火焰中,化为灰烬。

他内心五味杂陈,既有酸涩,也有苦楚,更多的,是那种什么也抓不住的愤恨。

他挥刀斩开面前积蓄起来的云雾,红着眼持续前进着。

“哥哥。”

鬼面跪坐在黑色的雾气中,抬眼满含笑意地看着他。

“给我取个名字吧。”

沈巍毫不犹豫地跨入那片黑色的雾气中,边走边说道:

“夜,你就叫沈夜。”

鬼面身边的黑雾愈加浓郁,仿佛要将他吞噬在其中。

“哥哥……”

鬼面朦胧着双眼,哽咽道:

“好痛啊。”

鬼面捂着心口,眼中流出血色的泪水。

“我的心,好痛啊。”

一阵刺骨的寒风向他吹去,寒风中带着的呢喃,句句砸在他的心底。

[我生来便该被踩在脚下。]

[没有人会帮我,连哥哥也不要我。]

[我本就是不该生于世间的污秽之物。]

……

“鬼面!”

他挥刀撕裂这些过于痛苦的低吟,用最快的速度到了鬼面的身边,一把捞起鬼面就往回走。

黑雾怎么也斩不完,挥不尽,沈巍终于想起是在鬼面的世界,于是便收刀,轻声问背上的人:

“鬼面,告诉我怎么出去。”

背上的人动了一下,淡然道:

“我有名字的,哥哥。”

沈巍被这突如其来的调侃震得顿了一下,止不住的笑意袭来,他嘴角上扬,笑意满满地叫了一声“阿夜。”

周围的黑雾尽数散去,太阳升起,他背着沈夜,一步一步地往回走。

从未有过的安心感,使他的眉眼都染上了无法抑制的笑意。

走出幻境,令人头疼的顽劣弟弟早已苏醒,正睁着圆溜的眼睛瞪着他。

“你醒了,沈巍。”

那种别扭的语气在沈巍听来满满的都是撒娇之意。

他站起身来,拍拍并不存在的灰尘,过了会儿才走过去,伸出手道:

“跟我回家吧,阿夜。”

沈夜抬着头,眼圈蓦地就红了,扁着嘴伸出手,与沈巍的手交握在一起。

“我累了,要哥哥背。”

他听之任之地背着沈夜缓步行走,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,问道:

“你……还疼吗?”

沈夜疑惑地答道:

“什么?”

“我刚才见你捂着心口,那儿还疼吗?”

沈夜哈哈大笑道:

“哥哥,我哪有心啊?”

“没有心,怎么会疼?”

沈巍觉得周身的血液都变得冷了起来。

他意识到了什么,轻声道:

“你怎么会没有心?”

“是哥哥对不起你,不该让你独自一人流浪多年。”

“你想要什么,哥哥都可以弥补给你。”

沈夜周身散发的阴气将两人笼罩在其中,他阴恻恻道:

“我要你的心,你给我么?”

沈巍沉默着停下了脚步,右手幻化出一把匕首,向心口的方向狠狠捅去。

一口鲜血涌上喉头,他疼得说不出话来,颤抖着伸手去握沈夜垂在他身前的手。

那双手太冷了,沈巍嘴角微翘,一边想着要怎么温暖那双手,一边疲惫地阖上了双眼。

——

再次醒来的时候,他已不在幻境中了。

心口处的伤已经恢复,只是留下了一条可怖的疤痕,像是要警示他什么。

不用想就知道是他弟弟的手笔。

“醒了?”

沈夜推开房门,神情自然地走了进来。

一种奇怪的氛围在空气中弥漫。

“沈巍,你没什么要对我说的?”

他揪着手指,平静地坐在床上,看到沈夜放在身旁的手,试探着碰了碰,随后柔声道:

“手太凉了,没营养啊。”

沈夜没有抽回手,没有说什么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他早就弄不清楚,藏在心底的,是爱还是恨了,他只知道那是非常强烈的,总是让他难以抑制的东西。因此,无论是用什么手段,他总想让沈巍再看他一眼,可沈巍总是追逐着昆仑君的脚步,眼里总是容不下他。

但是现在,他安静地抬眼,发现那人的眼里只有他。

只有他一个人。

他如释重负般露出一个极为苦涩的笑容,投入沈巍的怀抱。

“阿夜,我回来了。”

End

耶,我竟然写完了(虽然尽是在瞎扯)
感谢大家捧场!么么哒( •ิ_• ิ)

评论(1)

热度(80)